solomon

任性 - 孙燕姿


四月蝉时雨:

回忆是一种任性,崔健老师说。

我已经要求自己不要那么固执那么扭捏犹疑。

爱是偏执的单行道。你永远不知道终点会不会是你想要的幸福,而下一站,你又会遇见谁呢?

看那些年的时候,我一直在想念自己的那些年。

已经写过的心情,写出来的时候都很沉重。写的时候很难过也很开心。想到那些共同的回忆,会让人不由自主微笑的场景,还是一个人傻傻的笑,笑到无声的泪流,笑到那些悲伤的最后都不那么疼了。

我们一起擦过的黑板,我们一起打的羽毛球,我看着你们打篮球,我帮着你们抄歌词,我们一人分享一只耳机,我们坐在最后一排看萌芽,你给我讲复杂的物理习题,我看着你做英语阅读。

漫长的夏日里全是美好的绿色,泛着青春的空气里都是青草的芳香。

雷雨声好大,我只能一个人撑伞,站在没有你的街角。我已经忘记了以前一起喝的速溶咖啡的味道,总是交换着不同口味的酸奶,很多一起喝的酸奶已经下架不再上市,就像那些风干沉没于心底的心意,也终于变成了安静的琥珀,印刻着时光的脉络。

我却只希望它们是大大小小的鹅卵石,扔进大海里获得自己的解放。

我曾经想过,你否也会偶尔想起我呢?

因为你对我的好,那么不可替代,我再也不会遇到像你一样的男生。

你是唯一。

我们的最后,是残垣断壁的收场。你还是选择了离开。我的任性再也没有人继续包容它,从此我变得隐忍和内敛。我收起了自己的翅膀,没有你的天空要我如何去飞翔。

而今,我终于单方面的安静消失。

我想,我要和那些年的时光告别,我已经幼稚了这么久,应该要成长。

我会遇到比你还要好的男生,带我走向名为幸福的终点站。

   
评论
热度(4)
在这嘈杂的城市丛林中,向往安逸、平静的生活,喜欢音乐、喜欢文学、喜欢艺术、喜欢园艺......喜欢一切与美有关的东西,也希望在这里交到更多有缘的朋友。
© solomon | Powered by LOFTER